MG1.bmp  

 

專訪人物:郁方
文 / 劉子鳳
圖片提供 / O’Kaire歐凱爾/寶齡富錦生技

多年前,嫁給知名珠寶店小開做嬌妻,一口氣生了兩名壯丁,著實羨煞了不少圈內女星,不過,婚後的她一刻也不偷閒,持續代言、拍戲、主持台視「美食好簡單」的同時,跟婆婆連袂為一家進口冰淇淋品牌拍攝形象廣告,還揚言再拚第三胎,非生個千金不可哦!
 
1. 請問你幾歲就開始注意皺紋保養?
A:28歲!我看照片,發現自己老了,臉部線條鬆馳、出現法令紋,下巴的弧度也不再完美,當時真的好緊張,因為那時可沒有所謂的醫美診所可以求助,只好認真保養,擦緊實霜、勤按摩,說真的,以前的我,在演藝圈只是「小咖」,哪買得起很貴的保養品?28歲之前,認真卸妝、敷面膜,也都只能買開架式的保養品。

2. 你最在意哪個部位出現皺紋?請分享你預防皺紋的方法?
A:脖子!脖子是女人最先老化的部位,原本我的脖子天生就有兩條皺紋,年紀一到,皺紋之間的肉就鬆了,一發現有這個現象時,我就把面膜當「頸膜」敷,勉強維持頸部肌膚,不再劇烈鬆馳。

除了頸部,眼尾也很容易下垂。剛出道時,我的眼睛還是鳳眼、眼尾微翹,後來眼睛變成了一直線,眼頭、眼尾平行,看見姊姊生了三個孩子,眼尾明顯下垂,直覺「完了,這麼快就來(指老化)了」!

不管變得多「老」,我絕對不要動大手術拉皮,現在的我,除了擦保養品,都是用醫美專門的機器─電波拉皮來改善我的眼尾和脖子細紋,效果真的很好哦!

3. 要防止皺紋出現,請問你一定要做的保養是什麼?(防曬、保濕、去角質、美白、敷面膜...)
A:都要做!防曬一定要做,因為我一曬就長細紋,所以我常說「夏天保溼、防曬,冬天保溼、補油」,我的肌膚比較敏感,不適合去角質,如果角質實在堆積太厚了,久久才會去美容院做一次。

美白,是每天必做的保養功課,我會用全套的隔離霜、精華液、乳液、面霜....,還有一款噴式的美白防曬霜,上了妝也可以隨時噴一下。

我大概每三天才敷一次面膜,不過,我會買各式各樣的材質、成份,不論是死海泥、膏狀、膠狀、布狀、生物面膜或保溼、美白、緊實、深度清潔等,視當天的心情和保養需要擇一敷之。
 
4. 如果發現肌膚出現了皺紋,請問你的保養對策是什麼?
A:說真的,我的肌膚開始出現抬頭紋了,拍照時,得要刻意繃緊臉,一開始,我打肉毒桿菌想要改善,結果,表情變得有點僵硬、不太自然,這幾年,我經常去醫美診所電波拉皮,抬頭紋幾乎看不見了,除了電波拉皮,我平常還用法國進口的抗皺系列產品─賽貝格(Dr’Sebagh)加強保養、預防老化。

5. 除了臉部以外,若頸部出現皺紋也會顯得老態,請問你平時有做頸部保養嗎? 請分享你的頸部保養方法與產品!
A:有,電波拉皮從臉部做到脖子,我打的那一家不貴,6,600元、五堂課,都是連脖子一塊打,打電波拉皮要上麻藥,有點痛,為了美麗,無論如何還是忍耐一下。

我從來不買頸部專用的保養品,都是用「面膜」直接敷在脖子上,所有的臉部保養品也一路擦到脖子以下、胸口以上,保養時,要按淋巴穴位「由下往上」輕輕按,除了自己按摩、保養,有時我會請按摩師到府服務,她一早七點到,大約按一個半小時(1,500元),按完剛好可以送小孩去上學。

6. 請推薦臉部的除皺保養品?以及使用步驟
A:我的除皺保養品太多了,除了上面說的「賽貝格」除皺系列產品外,我自己代言了歐凱爾O’Kaire全系列保養品,其中,有一款名叫「6D肌因瞬效撫紋霜」也很有效,它做成了針筒狀,只要將它擦在皺紋上,就會很快速填補皺紋,讓皮膚平滑細緻。

我要提醒所有的女性同胞,要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我在學生時期,每天上學要花一小時搭公車,母親也勸我不如跟同學一樣騎摩托車上學,幸好我很堅持,因為我的同學們的皮膚都變差了,毛細孔變得又大又粗,長出大顆青春痘、黑頭粉刺,只有我一直到現在都很「白」。

我覺得,要除皺,最重要的是隔絕環境污染、擦適合自己的保養品,有多一點預算就做做電波拉皮,我的除皺保養品種類繁多,還會不定期更換使用。
 
7. 去除皺紋除了使用保養品外,還有其他推薦方法或輔助工具嗎?
A:我的輔助工具至少有三種,一是家庭用脈衝光,二是電波拉皮,三是太陽眼鏡,缺一不可。

我買的家庭用脈衝光叫Talika,是一款專門除皺用的光療機,在飛機上買的,大約七到九千元,它圓圓的、只有巴掌大小,可以一邊看電視、一邊做脈衝光,隨時隨地幫眼部、手、腳除皺一下。

電波拉皮在「藍沐」美容機購做,還是一句老話,如果預算夠,6,600元做個五堂課就可以看到自己的皺紋明顯改善,我很慶幸自己生在這個年代,可以仰賴高科技維持起碼的容貌。

至於太陽眼鏡,出門時千萬要記得戴上,你們看,老人的眼睛都會濁濁的,小孩子的眼球黑白分明,如果不適度保護眼睛,變「濁」也是遲早的事。拿電影「神話」裡成龍大哥在戲裡跟金喜善大談戀愛來看,成龍不也戴上角膜變色片讓自己看起來更年輕嗎?就可証明「眼鏡」有多重要了!

8. 如果要使用化妝品遮蓋皺紋,請問該注意的事項有哪些?
A:我覺得用化妝品遮蓋皺紋,還不如擦我剛剛講的那一款「6D肌因瞬效撫紋霜」來得有效。因為,有皺紋的人化愈厚的妝遮掩、只會愈明顯,有了皺紋,妝反而更要做到輕、薄、透,才不致顯老。

所以,不如從保養下手,擦了撫紋霜,肌膚會很光滑,不用刻意遮蓋就感覺比實際年紀年輕一點。

9. 請問你重視身體部位的皺紋保養嗎?最重視哪一個部位?請順便推薦身體部位的保養產品及方法
A:我最重視膝蓋、手肘的皺紋,除了用Talika的家庭用脈衝光隨時除皺外,我平常還會用一種護手套保養手肘,這種手套裡面就有一層膠,裡面全是保養成份,一雙可以戴四十幾回。

至於膝蓋,沒有手套可戴,除了脈衝光就只好多動動,我每天在家至少會踩提臀腳踏車(上傾45度)一小時,讓關節活動靈活,然後把撫紋霜擦在膝蓋上。老實說,我生產後大量脫水,整個人鬆得很快,膝蓋的變化最明顯,所以,我特別跑去日本買一款膝蓋專用的去角質霜和打磨膝蓋皺紋專用的粗、細砂紙,洗澡時,也會針對膝蓋特別加強護理。

另外,我還要提醒所有的女性,夏天一到,要少穿涼鞋、多穿包鞋,很多女生的腳板因為曝曬在外,造成角質粗厚、乾躁龜裂,已經不是「皺紋」兩個字可以形容了,只要立即改穿包鞋,問題很快就會解決。

10. 你覺得演藝圈中,哪位女星是你心中的No.1「無齡肌美人」?
A:日本女星黑木瞳!她是我心目中最美的「無齡肌美人」,聽說,她起碼有五十多歲了,但,她卻永遠保持著優雅的氣質,臉上沒有任何皺紋,在電視上一看到「她」,我馬上就會打自內心裡欽佩。

台灣的「無齡肌美人」也有一位,那就是最美麗的歐巴桑─美鳳姐,她也是經典,不管幾歲,一直就像鄰家的大姐姐般,人長得美、個性又好,我覺得,單單只是外表美麗不能算是「無齡肌美人」,最好能像美鳳姐一樣,永遠保持少女般的心情,單純又率真,那才是真正的無齡美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尚魅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